Thursday, February 15, 2007

沒有反應

收爐lor!!! 上晝好充實, 五個鐘直踩, 都好順利, 唔難應付. 下晝自己執拾一下(年廿八!), 上上網, 等等等, 夠鐘即散. 好lu, 可以迎接cny喇!!!

重溫明報ge作家專欄, 看到阿寬的"他沒有反應":

女人向男人示愛,他沒任何反應,開心或不開心也沒表現出來。
後來,他只問﹕「你是何時開始對我有這種感覺的?」 女人很想知男人為何會這樣。 
我應說得坦白些。一般男人,即使不愛一個女人,只要他有點喜歡她,或覺得她有一點吸引力,都渴望與她親近。 他事後或許會後悔,覺得不是真心喜歡一個女人,絕不應隨便接受她,但他還是會先犯錯,再後悔。 這解釋了為何男人那麼喜歡看女人,甚至可與完全無感情的女人上床。 
女人向男人示愛,男人無論如何也會開心,因這一剎那,他自我升值了。 
他為何沒反應?會有很多原因,例如他真的覺得她一點吸引力也沒有,或理性地考慮到對她不認真會有什麼後果。 男人很少斷言拒絕一個女人,也不想轉彎抹角用其他藉口推卻她的愛意。 
沒反應是男人最常對女人使用的反應。 他問她何時開始喜歡他,代表他這時自我中心得很。 她的示愛令他自我增值,他好想知他在什麼時候做了什麼讓她迷戀,獲知答案,他可以更清楚自己的魅力所在。 他至少是個頗自戀的人。 若只以他對她沒反應而推測他根本不喜歡女人,未免武斷,那不是唯一的可能。 
不管他是否喜歡女人,他此刻不接受她,是不移之實。 
她想在示愛不果後再約會他,不知會否很尷尬。 對男人來說,肯定不會覺得尷尬,視乎女方會否有不自然的感覺。 被愛始終是一種光榮,只要求愛者言行不帶來騷擾,男人會對她的愛慕表示尊重。

No comments: